宜蘭"風狂"之旅

2012041308:48
       全家很久沒出去玩了,剛好老公想吃海鮮,又聴說宜蘭的玻璃屋很讚,3/30打電話訂位,原想訂4/1,但小姐說只有4/2晚上才有位子,我就說好.所以我們延路玩著去,又去伯朗咖啡還有酒堡參觀,到了五點入場時間,我們用GPS可準時了,進去時己有很多客人了,沒想到小姐搞烏龍,竟然查老半天才說,她們是訂到4/3晚上,要就等到晚上七點就有位子,不然就等到明晚,不是故意的我想說算了,我們回到市區去吃日本料理了.
      晚上住礁溪溫泉,老公想住長榮,但我想山泉飯店有魚咬腳皮,小朋友喜歡魚,所以就選了山泉,一晚2700.也不知几年沒洗溫泉了,在大廰CHECK IN時,突然進來一大群的同胞們,這時我們彷彿己置身在昆山,為什麼呢?因為這群是無錫來的陸客同胞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     一進房間有個超大浴缸,老公准備放水,我對他說,博博喜歡玩水,我們去泡大眾池好嗎?老公說妳一定會後悔,走到大眾池,我真的很後悔,看到一位"大叔"在池子裏搓腳皮,另一同胞在抽煙,唉~想撤退時己來不及了,老公己帶著兒子,進入"牛奶湯"裏了. 兒子玩的很開心,但他用力踢水時喝了好几口水,這時我忍不住說,好了我們回房間吧,時間不超過十分鐘吧.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也很隨興的走走看看,買了很多名產,到了蘭陽博物館時間才十點左右吧,風和日麗的,我們就先進博物館裏面參觀完了之後才去外面,這時外面天氣己轉陰天了,爸爸還在裏面,兒子就往外跑,因為看到廣場前面有水池,他很興奮,就一直叫媽媽,我要釣魚,我原本是推著推車跟在後面,(說明:那台推車是佑哥出生時,我送的,佑佑現在己小三了)可想而知那推車輪子有多好推了,兒子往水邊跑,雖然距離還很遠,但我下意識就覺得很危險,因為沒有欄杆,我想當初的設計就是怕欄杆會破壞建築物的美感吧.所以我把揹著的大包放在推車上,趕忙一把抱住兒子,這時爸爸不知何時己跑在我們前面,相機准備好,要幫我們照相了,剛好廣場中央有塊造景的大石頭,我還把推車放在石頭旁邊,我抱著博坐在石頭上面向水池(說是水池,其實應該是把海水引進來做人工水池,超大池子,這時一陣狂風吹來,我的爆炸頭更爆了,爆到整個臉都看不見了,我還來不及撥開時,聴到老公邊跑邊大叫推車~~~~~~
車車車車...............好像餘音繞樑三日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 包包裏有好几片尿布,大包溼巾.大包衛生紙,水.葯.記事本.ILA,BETTY我結婚時送的鴨子皮夾,耐用的不得了,到現在還是像新的一樣,而且設計超好用的,雖然我不祟尚名牌,但這個皮夾真的很讚,皮夾裏有身份証健保卡,信用卡,會員卡,前一天老公才給我二萬零用金.這時我把兒子丟給老公抱著,我就進去博物館找救兵,志工說不用急,我來找保全,保全大哥空手走來,想先觀察一下災情如何,才能決定用什麼工具把那包和車弄起來啊.
         保全很快的不知那裏變出一根很長很長的撈魚用的,但竹竿看起來有點年代了.................
這時志工和老公也一起幫忙,因為那個尿布和衛生紙吸了滿滿的水後,重量更重了.這時聴到一個"口白"聲音,是怎樣增加可看性嗎?緊張死了,網子的竹竿年代久遠,當然承受不住那個吸了水的推車和包包,(包包和推車一起掉進水裏,是推車在下面頂住了,包包雖然整個滅頂,但下頭有推車頂著,所以還沒沈入水底,很緊張的是水很混濁,如果整個沈下去,要打撈就更困難了.還好是有撈起來,整個都是水,和他們再三道謝後,趕緊逃離那裏,那陣可怕的怪風,萬一推車上坐的是我兒子,而不是包包,我應該會跳下去吧.應該慶幸是不幸中的大幸.
         錢真的是身外之物,但手機裏親朋好友們的電話也是無價的,手机拿出來時還滴著水,畫面都沒了,到現在我都沒勇氣開機,所以請各位自動報電話給我吧.討老婆的,娶媳婦的,嫁女兒的,生小孩的,記得通知我啊.
         鴨子皮夾也泡水了,証件晾在前面檔風玻璃,鈔票晾在後面,我跟老公說會不會被人家說我們"炫富"在晾鈔票,這時太陽又出來了,沒半小時就乾了,我們開到蘇澳吃午餐時,我的雙腿還是發軟的,真的生命無常,一直想到萬一被風捲進的是人怎麼辦,後來我老公一直問我推著的掛著的籃子裏放了一包是什麼東西,我被嚇到一直到吃飯時才想到,是兒子的一件衣服,掉下去時被那陣風不知吹到那去,老公說最後應該會被海水打上岸,在打這篇日記時,我的雙腿又發軟了,當了老媽子以後,真的胆子變小了嗎? 老公一直都在工作,難得休假回台掃墓,空檔想帶全家人出門走走,誰知...........好家在老公送我一隻送的手機放在昆山沒有帶回來,不然也泡水了.
         P.S.滿*寶寶尿布整個泡水後發漲的樣子真的証明吸水力超強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