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白二道追殺

2009092310:00
今天又去中壢辦事,要跑好几個地方,其中一個是要去奇美洗麻吉的相片,想洗出來給老人家看,所以就把車子放在相館的門口,但是沒有停車格,中壢的警察照相技術好到讓你來不及擺pos就有一張代價不小的"寫真",因為累積好几個月沒洗,在相館用電腦選擇要洗那些,因為沒客人老闆娘走到門口幫忙看,這時衝進來一個女客人,老闆娘我的照好了沒,老闆娘就跑進來找,然後二個人就聊起來,那女客說昨天拉新車在民族路上大白天,剛下車抱女兒,皮包就被搶了,我聴了心頭一驚,我阿姨二個月前也是被搶,我問女客人說那妳有報警嗎?(我的眼睛還是有一直在看門口是不是有警察來照相,還一邊選照片,耳朵聴她在講,一心三用)她說,有,去到警局,要報案還得排隊,因為很多人被搶,天啊,這是什麼世界啊,大白天的,中壢是發生什麼事了,我又要担心警察來照相,又要担心等會出了相館會不會遇到搶劫,雖然我肚子看起來有五個月身孕(但住在對面姐姐說我生完肚子大小和她同事懷孕七個月大是一樣的),但沒人性的歹徒還是有可能看我背一個大包包,還有開一台凱美瑞(看不出來有15年車齡),又落單,以為孕婦更好搶吧,因為不能邊追歹徒邊叫"搶劫啊",所以今天出門讓我得到二個啟示,一是要聴婆婆的話,出門用"塑膠袋"就好,不要背包包,二是~我該認真考慮減肥這件事了。
ps.警察照相迅雷不及掩耳,搶匪搶包包也是,我在想這二者出現時我的反應都是尖叫和狂奔吧。